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1051
     
       12月1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会。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关于“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王君正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涉外法律制度是国家法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涉外法治的基础,发挥着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进涉外法治工作,根本目的是用法治方式更好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促进国际法治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要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优势和功效;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使命、新挑战、新要求,做到“知网、学网、懂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