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661

    3月5日,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院长(执行)相理锋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先进生产力的作用,创造性地提出“新质生产力”,并深刻阐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为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高等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优化高等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指示,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邱洪浩对加强《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规学习作了专题部署,全文传达学习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由来及发展》。何伟、相理锋分别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西藏民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研究生院全体师生要聚焦学校“十项工程”和2024年重点工作,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上牵好头,夯实招生和管理两个基础,持之以恒在转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迈好步。

    会议还就我校首届博士生中期考核和开题、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学科点申报以及上好“开学第一课”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