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我校研究生央张卓玛入选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270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我校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央张卓玛入选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3〕16号)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做好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党委认真组织推荐对象的遴选和材料打磨,经学校党委推荐,上级部门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集中审议,央张卓玛同学成功入选,实现了学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零突破。

    央张卓玛,女,藏族,中共党员,我校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央张卓玛带头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组织成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和“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撰写并宣讲《以青年之声 传递青春力量》入围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之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参与团中央录制的“宣贯二十大 青马学员说”,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标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申报条件,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