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539
              3月27日,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论述。

    纪检委员陈永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全文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进行了补充说明。

    邱洪浩全文传达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监督检查方案》,要求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围绕监督检查的六方面内容,认真自查,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坚决做到以好的作风、严的要求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有效约束和规范党员言行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要将纪律与自律结合起来,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研究生院/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