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校内第九届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153

2021年131日下午15时,管理学院借助线上QQ群课堂召开校内第九届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党委副书记仁旦旺姆,副院长陈刚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刚副院长为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巡视工作部署的会议精神。相继,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国华就项目申报事宜做要点重申。他强调,今年是启动‘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正值项目申报的密集阶段,全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新的发展趋势、西藏自治区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立足西藏的特色和服务西藏的定位,稳扎稳打做好项目申报;二是立足自身实际,瞄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握好中央战略方向,持续开展重大课题攻关研究,切实提高科研服务西藏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将“党建+”理念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鼓励、帮助青年教师申报项目,注重引导申报工作不断融合硕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科特色凝练等学院重点工作,着力打出基层堡垒“组合拳”。
会后,党委书记胡艳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巡视工作的开展既是对我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中央、两省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体干部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更是我们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强力推进。
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持续深化“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的成果,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二是全院各支部、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安排,融合“上一轮巡视工作的‘疑难杂症’+本次巡视问题+2020年工作漏洞”集中反馈、处理,及时将问题“建档立卡”,切实抓好整改。三是不论是巡视工作,还是疫情防控、项目申报,我们都要从政治上考虑问题,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纠正过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核心要义,在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等日常工作中,加强综合归纳,善于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行主动分析研判,及时自我纠正纠偏,不断争做标准化、模范化基层党支部。
全院一定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强化职责担当,聚焦政治巡视,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庆建党百年华诞。
文:唐依欣/审: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