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科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0-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71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近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相关教师近日在经管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学科推进协调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长秦国华、副院长陈刚、各学科点负责人、相关教师以及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秦国华院长做了全局性、针对性和具体性的统筹安排,重点部署老硕士点评估和新硕士点建设工作。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老硕士点评估工作,各学科点要深入研究和把握评估指标的内涵与导向,尤其要关注短板、持续性改进。新学科点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外出考察调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与校外专家的交流,通过对外沟通联系能够更好的吸取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陈刚副院长希望各学科点能以全局性、预见性的眼光,统筹、规划科研经费,更好的服务于科研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各学科点要在此次会议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秦国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应重视教学与科研团队对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要加强研究生实习和校内学术活动,鼓励对研究生优秀成果进行奖励,要求各硕士点每学期举办科研沙龙并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推进会上,教师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畅所欲言,为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此次学科推进协调会以制度性、规范性、前瞻性的眼光为硕士点建设、评估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理清了思路,扫清了障碍,铺就了道路。

 

                (文:路雅婧、张鹏/图:路雅婧/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