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66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对口支援会议精神,近期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召开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线上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教授、副院长陈刚教授、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郝瑾副教授及学科其他骨干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院长叶康涛教授、副院长易靖韬教授、赵晶教授以及相关学科系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双方就工商管理学科硕士点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由副院长陈刚教授主持。

会议上,院长秦国华教授商学院院长叶康涛教授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基本情况。秦国华院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学院与管理学院在多个层面开展交流合作,在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希望继续发扬援藏精神,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推进西部地区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提升

副院长陈刚教授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体系、师资队伍、教研平台及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始终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特色定位。

随后,双方西藏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MBA)培养方案科研方向凝练、博士点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系、会计系、企业管理系、营销系等相关学科负责人及MBA项目培养负责人分别对两个硕士点的培养方案修订,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学科特色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三位院长结合相关高校经验就民族地区工商管理研究、博士点建设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要深入挖掘现实问题、凝练科研方向、总结中国特色理论,可以极大地提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最后,陈刚副院长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今后能在学科建设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校的对口支援高校组长单位,两校的诞生和发展始终延续着红色基因。近年来,两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生培养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并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果。本次交流会是两校在具体学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的具体体现,不仅加强了双方学院在工商管理学科领域的合作力度,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极大地推动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赵亚楠/图:韩朝阳/审核: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