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张小军首席战略官作题为《NFT和元宇宙》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539

为了更好的提升教师与学生的数字人文素养,帮助师生寻找科研交叉融合方向,1月13日,管理学院邀请华为区块链首席战略官、华为云区块链CTO张小军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FT和元宇宙》的讲座,旨在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NFT与元宇宙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此次讲座为2023年珠峰管理大讲堂的第一次讲座,百余名师生在线参加,院长秦国华教授主持了讲座。

张小军首席战略官从元宇宙的供给端和需求端入手,为我们讲述了元宇宙的相关政策、关键技术及空间、区块链、web3以及NFT的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发展等系统知识,元宇宙的未来就是把所有独立的生态都联通起来。其次,为我们讲述了区块链的整体情况及其变化方向,未来重心将向区块链基础设施方向加速发展。最后,张小军专家又将华为的区块链具体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

汇报结束后,张小军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关于NFT、元宇宙以及区块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元宇宙技术将来可能对西藏的文化旅游进行展示,能够更好的促进旅游发展。师生们表示对于此次汇报收获良多,非常值得学习与探讨。

最后,秦国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秦院长首先感谢张小军专家对元宇宙做出的系统且严谨的科学阐释,为我们清晰地勾勒出元宇宙在未来的社会生活和商业活动中的具体应用场景。其次,希望教师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更好的寻找科研交叉学科的新支点。最后,期望学院与公司在旅游与文化产业相关方向有更长远的合作,一并探索元宇宙在西藏的发展。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院的师生对元宇宙、NET以及区块链方面的知识充分的了解,而且为学院相关专业与学科的深层次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此次讲座内容紧跟时代前沿,值得学院师生深入思考。

文:杜菲/图:杜菲/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