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492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我校《西藏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为统筹做好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完善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提高招生工作的质量,维护考生权益和学校声誉,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复试方案。

一、基本原则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确保安全、公平和科学的基础上,坚持“程序规范、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组织

管理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的复试工作进行指导和统筹安排。办公室设在管理学院教学办。管理学院安排专人在复试前对考生的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安排专人进行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每个专业复试由小组秘书通知。

三、复试流程复试

时间

类别

负责单位

内容

 

 

 

 

 

 

 

 

 

3月27日

(周一)

考生报到

管理学院

报到时间:上午8:30-11:30;地点: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经管楼1楼112(管理学院党建会议室),考生根据通知要求,持相应材料到管理学院报到。(注意:相应材料查看附件)

3月28日

(周二)

上午

专业笔试

管理学院

考试时间:8:30-11:30;

考试地点:1202工商管理(考试科目:企业战略管理)与1251工商管理(考试科目:管理学)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02;

1254旅游管理(考试科目:旅游学)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04;

1252公共管理(考试科目:公共管理专业综合能力)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12;

1255图书情报(考试科目:信息组织)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14。

考生携带身份证,准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下午

外语复试

外语学院/

民族研究院

15:00-18:00

考生按照外语学院(英语)/民族研究院(梵文)通知要求,准时进入考场参加复试。

3月29日

(周三)

专业面试

管理学院

复试时间: 1202工商管理上午8:00开始,其余专业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考试地点:1202工商管理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04;1251工商管理(MBA)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05;1254旅游管理(MTA)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10;1252公共管理(MPA)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14;1255图书情报(MLIS)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515。

3月30日(周四)

上午

加试一

管理学院

1255图书情报考试科目:文书学基础;考试时间:8:30-11:30;考试地点:秦汉校区正德楼508。考生携带身份证,准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下午

加试二

管理学院

1255图书情报考试科目:图书馆学;考试时间:14:30-17:30;考试地点:秦汉校区正德楼508。考生携带身份证,准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审核材料清单及要求

1.政审表:(所在学校、社区、乡镇的公章均可)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

3.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学位证明:

1)往届毕业生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应届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学信网学籍学历信息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3)非全日制考生需提供三方协议或单位证明原件(必须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5.复试承诺书:复试承诺书原件需手写签字。(详见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6.其他要求:

1)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2)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需提供身份证(少数民族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少数民族地区的证明需提供人事部门盖章的证明材料。

3)若遗失身份证,需出具公安部门证明原件。若遗失学位证、毕业证,需现场出示学信网证明。

4)2023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须出具自考准考证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相关证明材料(即专科文凭或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补充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6)申请初试成绩加分的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详见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注意:所有提交的复印件材料上须考生本人现场签署“与原件一致”字样并按手印;复试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