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档案馆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702

为进一步推进西藏自治区一流本科档案学专业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建设,加强校政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提高档案专门人才质量,深化合作内涵。5月29日管理学院与宝鸡市档案馆召开合作洽谈会在秦汉校区经管楼112会议室举行。宝鸡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曹建国,宝鸡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崔果利、宝鸡市档案馆办公室主任何海燕、宝鸡市档案馆宣传编研科科长昌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艳,副院长陈刚、档案管理教研室青年教师石敏、李佳佳等参加会议。胡艳主持会议。胡艳代表学院党委对宝鸡市档馆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校史、学院发展历程,以及档案学专业师资力量、办学成效、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她表示,愿意与宝鸡市档案馆资源互补、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为档案专业建设、档案事业发展,做出高校的智力与人才支持。

曹建国对首次来到民大管理学院感到非常激动。他感慨学校的发展与学科的成长,并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与管理学院专家教师们探讨下一步具体合作,在资源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成效。随后,曹建国介绍了宝鸡市档案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打造实习实践基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意愿。

随后,参观了档案虚拟仿真实验室与图书馆藏学文献信息中心的特色馆藏。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向曹建国一行重点介绍了藏学文献《大藏经》和珍贵的藏文古籍、以及藏族木刻版画。参观过程中专家、领导就古籍文献资源开发与保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洽谈会增进了双方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石敏、龙怀艺/图:龙怀艺/审核: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