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赛后总结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562

 

20235月31日,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在经管楼205开展“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赛后总结活动。会议采用“线上+下线”模式,参会人员为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余正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

总结会上,参赛选手杨紫沸洋、拉吉及参赛指导教师姬梅、高依晴分别对备赛、参赛环节进行了复盘。选手重点对参赛过程、经验及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导老师着重对赛前培训、各环节准备及注意事项等进行总结分析。该活动为旅游教研室师生准备下一届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1:赛后总结会

2:备赛环节

20235月,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举办。该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拉吉、大二学生杨紫沸洋参加了由该项比赛,并分别获得本科组客房服务(中式铺床赛项)、本科组别中餐宴会摆台优胜奖。

 

3:学生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致力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旅游教研室通过参加该项比赛,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专业培养理念,是技能型应用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

4:参赛合影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院校参赛队的716名选手报名参赛,设本科、高职、中职三个组别,设西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和客房服务四个赛项,赛事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英语水平测试实际操作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突出对接行业需求,着眼于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姬梅/高依晴/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