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摘2012年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二等奖桂冠

发布时间:2012-10-0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2105,在西藏民族学院2012年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葛晓莉和刘权政荣摘大赛一、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年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加强教风建设,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201257615期间,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成立了以杨维周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竞赛方案,近五年引进的具有博士学历的中青年教师和其他教师积极参加了比赛。竞赛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认真钻研教材,扎实备课,设计教学过程,撰写课程教案;是否按照教学的规范要求,严格课堂纪律,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因材施教,教学效果好;是否对学生进行课外辅导,增加课外作业次数,每学期每门课不得少于规定次数;是否根据课程特点,探索符合不同课程要求的考试办法,特别是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注重对学生思想认知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等。从教师素养、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议、打分和成绩排名,推选出葛晓莉和刘权政参加学校10月举行的决赛。

在决赛中,葛晓莉老师的课程设计新颖独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把教与学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刘权政老师激情自信、抑扬顿挫,对课程内容运用自如,运用启发式教学充分点燃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交流学习,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水平,两位老师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基本素养及教学水平。我院将一如既往,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