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在西藏民族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10-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7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受西藏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何虎生教授来西藏民族学院进行学术交流,1019在学术报告厅为西藏民族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当代中国宗教问题、理论和政策”的报告。

报告会由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凯主持学校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其他院师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何虎生教授结合当今我国宗教问题,重点讲述了三个问题。第一,有关当代中国宗教的问题;第二,中国共产党人对宗教的认识;第三,当代中国的宗教政策。何教授重点讲述了第一个问题,特别是关西藏和新疆的宗教问题。何教授以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当今宗教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出了我国制定宗教政策、处理宗教问题应该坚持的原则。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借助宗教加紧对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渗透,与国内分裂势力相互勾结,使得保持边境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任务更加艰巨,所以我们必须认识到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尖锐性、长期性和复杂性。针对当今我国宗教问题面临的复杂形势,我国制定宗教政策、处理宗教问题必须处理好宗教与国家、宗教与社会主义、宗教与无产阶级政党、宗教信仰与共产主义信仰的关系。

刘凯副院长对报告做了总结他认为何教授的报告对我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西藏地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定要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做好反分裂、反渗透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