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教师个人简介

胡敏

发布时间:2014-06-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51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胡敏     性别:     籍贯:江苏句容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文学本科   专业:汉语言文学

  职称:教授

  毕业学校:西藏民族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经历

  1993.07-1998.03在西藏民族学院财经系任专职团干、兼职思政课教师

  1998.03-2002.09在西藏民族学院团委组宣部任专职团干、兼职思政课教师

  2002.09-2008.09在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室任专职教师

  2008.09-2012.09在西藏民族学院政法系任专职教师

  2012.09至今,在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专职教师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硕士研究生:《心理咨询研究

  (二)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教材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实践方案设计》三秦出版社201610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生辅学参考书》三秦出版社201710

  论文

  《儒家理想人格对当代大学生理想人格塑造的启示》,载《西藏民族大学学报》2017年05期。

  《试论新时期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价值》,载《合肥工业大学学报》2017年08期。

  《西藏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与西藏高校立德树人途径创新》,载《智库时代》2017年11期。

  《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载《人民论坛》2018年05期。

  《新媒体环境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及对策》,载《才智》2018年01期。

  《西藏高校“基础课:联系当地实际的教学实践探索》载《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9年04期。

  《“课堂实践教学模式”在民族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的应用——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载高教学刊202003期。

  《疫情常态下西藏高校思政课混合式教学实效研究》,载《西藏教育》2023年02期。

  (三)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西藏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 ”,项目编号22BKS187 ,在研。

  主持西藏自治区高校思政专项“以西藏红色资源为载体创新西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研究”,项目编号szy21706结项。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藏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及其管控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5XKS025,结项

  参与西藏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习近平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以及在西藏的实践研究”,项目编号SK2019-05,在研。

获奖情况

  2017年10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丛书”,获得西藏民族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12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丛书”,获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9年12月“以提升“知识、能力、素质”为目标的民族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开发与实践”,获得国家民委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89西藏民族大学优秀教师、师德标兵

  20179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党员

  20169西藏民族大学优秀教师

联系方式

  E-mail:minhu666@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