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教师个人简介

李瑛

发布时间:2017-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37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李瑛      性别:      籍贯:陕西咸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法学硕士    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

职称:讲师      毕业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工作经历

2014.07-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2021.09-        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二)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价值旨归、丰富内涵和推进路径》,载《民族教育研究》2022年06期。

《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深刻内涵、出场逻辑和价值旨趣》,载《西藏发展论坛》2022年01期。

“四个回归”:试论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效课堂的建构》,载《西藏教育》2023年02期。

《第三个历史决议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三重维度》,载《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2306期。

(三)科研项目

主持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资金项目西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的生成逻辑和提升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CKS02,在研。

主持西藏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课堂革命’:新时代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项目编号:XZJYKTDWZZ31,在研。

主持西藏民族大学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中的情景转化问题研究”,在研。

主持西藏民族大学校内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接受度问题研究——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已结项。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重点项目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研究”,项目编号:22VSZ003,在研

获奖情况

2016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965378156@qq.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