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教师个人简介

王一博

发布时间:2017-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6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王一博     性别:男       籍贯:黑龙江阿城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哲学硕士    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

职称:讲师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政治经济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

工作经历

2014.7-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2019.9-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在读博士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二)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Paradigm transformation of critical thinking in Marxist philosoph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Psychology》,载《PSYCHIATRIA DANUBINA》202208期。

《新媒体视域下政治教育的新思路与新路径》,载《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2134期。

《如何走出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困境——对教师角色定位的思考》,载《西藏教育201807期。

《马克思哲学实践本体论的争论与阐释》,载《社会科学》(全文版)》201602期。

《问题教学法在西藏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中的运用研究》,载《西藏高等教育研究》201606期。

参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教学设计,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19年版

(三)科研项目

主持西藏自治区人文社科项目“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西藏高校大学生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项目编号SK2021-16,在研。

主持《西藏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吸引力问题探究——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SZY201708),2017年西藏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已结项。

主持《信息技术与西藏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融合研究》(2021489),2021年西藏民族大学教改项目,在研。

主持《问题教学法在西藏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中的运用研究——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2016293),2016年西藏民族大学教改项目,已结项。

参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治理视野下新时期中国共产党西藏政治工作研究(1978—1994)”,项目编号20BKS023,在研。

参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尚书》政教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8BZX059,已结项。

参与2018年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西藏高校‘五个认同’教育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18JDSZK114,已结项。

获奖情况

2018年,西藏民族大学教学大练兵教学能手

2018年,西藏民族大学“优秀班主任”。

联系方式

E-mail:yibowang1986@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