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发教授作爱国主题讲座:走在近代爱国道路上的伟大女性——宋庆龄

发布时间:2017-10-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十九大顺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10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万发教授作为主讲人,作主题讲座题为:在近代爱国道路上行走的伟大女性——宋庆龄。200余名同学在场认真听讲。本次讲座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扬帆当时大讲堂第十一期
徐老师的讲座分五部分:一、宋庆龄的家族;二、宋庆龄与孙中山;三、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四、宋庆龄在近现代爱国道路行走;五、宋庆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遗产。徐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展现出一个出身豪门、站在伟人身旁、与蒋介石决裂、成为共产主义者的伟大女性宋庆龄。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真切地体会到:宋庆龄精神形成于近现代社会背景下,爱国主义是其精神的主线。围绕爱国主义又形成了其他相关精神。主要有:大公无私精神,坚忍不拔精神,奉献精神,关心妇女儿童精神。
徐老师讲起宋庆龄一生不同时期亲历的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感到身临其境,谈到与宋庆龄有关历史人物使同学们觉得栩栩如生。同学们不知不觉中融入到一个个历史场景里,真切地去感受宋庆龄精神的力量,从而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学习热情,最终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文:张国亮;图:王丽;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