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教师个人简介

陈强强

发布时间:2019-10-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7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陈强强   性别:男    籍贯:陕西清涧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学博士  专业:科学技术哲学

职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科学技术哲学

研究方向:科技哲学、科技史、马克思主义理论

工作经历

2018.09—至今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本科生:《科学技术哲学》、《当代科学与技术》、《当代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硕士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概论》、《论文写作与学术道德规范  

(二)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猫头鹰”:一种技术决策制度的新构想》,载《自然辩证法研究》2022年11期。

《专长周期表及其意义、批评与优化》,载《科学学研究》2022年05期。

《互动专长的探究与批评》,载《自然辩证法通讯》2021年10期。

《科学的社会研究中科学事实与价值的关系史研究》,载《自然辩证法研究》2021年05期。

《科学研究、民粹主义与多元民主中的科学专长》,载《科学学研究》2021年05期。

《弗里茨•兹威基:“实至名未归”的科学奇才》,载《自然辩证法通讯》2020年09期。

《基于公民科学实践的科学民主化理论研究》,载《科学学研究》2020年06期。

《从道德—价值的观点看科学》,载《自然辩证法研究》2020年02期。

《专长研究:公众参与设限与信任关系重建》,载《科学学研究》2019年12期。

《作为公众参与科学案例的科研众筹研究——特征、作用与问题》,载《自然辩证法通讯》2019年04期。

《如何理解科学知识的“地方性”与“普遍性”?》,载《科学学研究》2019年03期。

《公众参与科学中互动专长论的引入》,载《自然辩证法研究》2018年05期.                                

《基于“良序科学”理想对“CEPC-SPPC之争”的讨论》,载《科学学研究》2018年02期。                                                                 

《习近平科技创新与赶超的“非对称战略”思想》,载《科学管理研究》2018年02期。

《论知识的存在论化及其问题——以个人知识的视角》,载《科学学研究》2017年10期。  

(三)科研项目

西藏自治区哲社专项基金项目(2020)“西藏与祖国内地科学技术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项目编号20CMZ02,在研。

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度专项“基于专长规范理论的公众与专家间信任关系重建研究”,项目编号20JK0412,已结项。

西藏自治区教育规划项目(2019)“西藏高校大学生科学素质现状调查及提升研究,项目编号XZJKY19327,在研。

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博士国家奖学金                         

北京市2018年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中国科学院2018年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E-mail:kezhechenqi@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