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T102教室举办第十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徐万发教授、温文芳教授,2013级毕业生、第五届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郎杰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和近120名师范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经初赛严格选拔共十二人成功进入决赛。比赛前选手们认真备课,比赛中稳定发挥,讲课内容分别从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四大方面展开,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主题鲜明,感情充沛,气氛热烈,具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1班的张意东同学摘得一等奖,另有胡力力、央措等5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赛后,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分别做出精彩点评。他们指出参赛选手教态自然,讲述准确,语言生动、事例典型,并综合应用了情景教学等教学方法。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师范生素质提升应增强理论素养,熟练掌握教学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加强师生互动。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打基础、做准备,同时也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一品”之“四有好老师”师范生技能提升工程增光添彩。
    (文:刘一圩 图:瞿欣 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