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参加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4206教室,通过观看网络直播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兼职教师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宝生部长对全会公报、《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行了解读。要求各高校把“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格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内容开展学习宣讲,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陈宝生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细抓好。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思政课老师要立足岗位,发挥好思政课育人主渠道功能,开展好集体备课、宣传阐释和理论研究,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突出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文、图:景艳  审稿: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