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金玲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2日下午,曹水群工作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金玲副教授在A105教室作《延安时期党维护中央权威研究——基于实践与认识的关系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曹水群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和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马金玲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诠释延安时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践基础和理论依据。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相关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其次,就延安时期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了历史回顾,分别从“建党至遵义会议、遵义会议至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六届六中全会至党的七大”三个阶段对维护党中央权威进行了实践历程和理论发展的梳理;最后,从理论层面和现实意义层面阐释了新时代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意义。
曹水群教授为马老师的精彩报告作了总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党总结革命历史经验教训而提升的理论成果,它来源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得以发展,也必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文、图:张楚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