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五史”教育系列之党史专题第五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史”教育系列之党史专题第五讲开讲,第五讲由温文芳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夺取政权——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渭城校区的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温文芳老师的讲座以时间为主线,突出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重大决策和意义,从争取和平民主到进行自卫民主、国民政府处在全民的包围中、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合作、创建人民民主专政的共和国四部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阐明共产党的胜利即是民心所向又是历史的必然。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见识到了各种危急关头党决策的重要性,感受到我们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因此更加坚定了“两个维护”的决心,加强了“四个自信”,尊敬党,立志为党和国家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郝乐媛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