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为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0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5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为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党校班主任孙栋老师主持。培训班18名学员聆听了党课
段刚辉书记以“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并围绕三个具体问题进行研讨,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上了专题党课。段书记从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为什么重要?”“在落实民族政策中,我们是重视民族差异还是民族融合?”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才能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三个问题入手,与在座学员展开研讨。学员们分别从国内外形势、历史传统、多元文化、各民族的主客观差异、马克思主义“五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政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结合学员的研讨发言情况,段书记有针对性地从“目前的形势与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视域下的民族团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段书记勉励广大学员和全体马院学子要正确认识到“眼睛”的内涵,深刻认识到我党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的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坚决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开始前,本期学员代表吉巴巴同学从党的伟大思想指引集体中进步争当成为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文:刘一圩  图:孙栋   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