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读原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7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216会议室开展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之“学党史读原文”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学院党委精心设计了此次“学党史读原文”活动。会前,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为每名教职工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学习会现场,学院办公室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了订购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和学习笔记本,并由老师们随机抽取关于读原文、写笔记等不同内容的学习项目。其中,抽到“写笔记”项目的老师,要求自学并做3页学习笔记;抽到“读原文”项目的老师分别根据抽取到的指定篇目和段落进行原文领学。
参与“学党史读原文”活动的老师共有17人,他们认真准备学习内容,并积极参与领学,不仅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同时也通过丰富学习形式,提高了大家对政治理论学习的参与度,调动了党员群众对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进一步认识。
此次“学党史读原文”活动让老师们更广泛地参与到了理论学习之中,原汁原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后期学院党委还将陆续安排学院领导讲党课、专家党史大讲堂、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拓展。
                                       (文、图:张国亮/: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