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欧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学生进行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3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以及《西藏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学生更好的实现就业。3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欧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对象进行了座谈,详细向大家介绍当前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参与座谈的还有招生就业处处长邱洪浩。
首先,欧珠书记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实践经验、就业意向以及前期参加招聘会等情况,为下一步的精准帮扶找准方向。同时,在充分尊重学生的就业意愿的前提下,结合自己身边亲人、朋友的就业创业经历,热情地向大家推荐中国黄金西藏华泰龙矿业、西藏宝翔矿业、西藏银行、中国移动等企业,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也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引导大家在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就业。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打开就业思路、拓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观念,多渠道实现就业。他并指出,人生的职业不止一个、就业也不要有局限性,要在思想道德、学识本领、实践能力上不断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最终实现人生目标。
邱洪浩处长也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全国和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并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主渠道的相关优惠政策一一进行了介绍,积极引导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就业愿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准备简历、用好就业优惠政策,参与求职,顺利实现就业。
 
 
                                                        (文、图:李丽/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