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韶华 ”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T20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韶华”三语演讲比赛。学校学工部(处)卓嘎老师、外语学院马馨怡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葛晓莉博士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丽及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初赛严格选拔选出十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10位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藏、英三语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之情,对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激之情,对身处今天美好生活的新时代的热爱之情。选手们有的以《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艰辛和不易,号召大家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有的以《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为题,号召广大青年做民族团结坚定地宣传者、践行者,增强本领,投身家乡的建设中,展示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最后,来自19思本2班的杨小庆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整场比赛主题鲜明,感情充沛,气氛热烈,具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马小龙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他首先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向党表白、向祖国表白,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积极学习和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党领导下的好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好青年
本次三语演讲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一场提高学生锻炼能力的校园文化活动,更是一场青春的告白,是一场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体现,大家用汉语、藏语、英语等语言,表达了当今青年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在全院营造党史学习的浓郁氛围。
 
                                           (文、图:李丽/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