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贯彻落实好《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4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按照“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在4216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以“从建党百年的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智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周月娟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其重要启示。她讲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漫长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为世界贡献了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的中国方案。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最后,周月娟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实际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本次“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党员和群众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从而鼓励全院上下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
                                                                      (文、图:张国亮/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