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思本1班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5-2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4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百年弹指一挥间,神州旧貌换新颜。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迎接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团学办老师的具体指导下,20思本1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期初,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班委会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思本1班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以及班委职责。
按照活动方案,在总结“结对子 学藏语”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结对子促学习”互帮互助活动,班内成立10个学习小组,由综合成绩较好的同学担任小组长,帮助后进同学,在班内逐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按照团学办统一安排,陆续开展三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3月26日晚在C205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宣传委员杜苑瑗宣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历史,带领同学们重回那个风云激荡的创业年代,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精神,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
4月16日在3209举行第二次学党史之西藏和平解放史,生活与心理委员辛晴同学主持,20思本1班全体同学参加,组织委员次仁顿珠带领同学们了解西藏和平解放的相关历史,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不怕艰苦最终带领西藏人民解放过程中的感人英雄故事,号召同学们做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民大精神的传承者。同时,学习委员白玛拉姆主持开展了4.23世界阅读日主题活动,5位同学分享了各自喜欢的书籍,了解世界主要国家阅读状况,促进同学们将更多时间投入阅读,为建设书香马院贡献力量。
5月4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在4206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班长陈兴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联系班主任刘权政教授参加并讲话,对同学们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过好大学生活提出殷切希望。
5月17日晚在C105开展第三次学党史之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班主任樊练刚老师参加,班长陈兴宇主持,同学们回顾过去四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白了党的执政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如何落到实处的。同时,生活与心理委员主持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介绍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
5月21日下午,在4206,举行红色诗歌朗诵会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每个寝室都派出代表参与其中,用朗朗书声为党而歌,班主任樊练刚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为祖国而歌》推向高潮。随后,党史知识竞赛各个小组踊跃发言,在欢声笑语中走进党史,樊老师不时地讲解为同学们解开心中的疑惑,党的辉煌历史走出了课本,走进了同学心中,一个又一个的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党史之间的距离。
过去百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并非独行,她的背后跟随着她最爱的广大中国人民,艰难探索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步走的脚印清晰可见,一部党史,看尽中华民族一个世纪的征程,旧貌换新颜,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以党史为鉴,明白社会发展的前路,两个百年我们已走完第一个,通过今日百年党史学习,让我们憧憬下一个百年盛世的繁华。
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也加强了不同民族同学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文:白志浩/图:杜苑瑗/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