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读书分享活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0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读书分享活动”成果展示于6月14号晚在渭城校区新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栋,院学工办主任李丽及来自各不同学院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分享会上,来自医学部的学生代表曹欣茹同学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开启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曹欣茹将书中故事、现实生活、与自身经历相结合,从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来叙述读书后带给自己的感悟和生活上的启示。财经学院蒋钰祺同学结合PPT并以口述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党史必修课》一书,描绘出百年党史的艰难历程,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使在座的每一位感受那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俊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大党的魅力》读后感,她说每一位入党的同学都面临一个问题:为什么入党?答案就在这本书里面等待着大家去探寻,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是经过百年实践探索出来的,是用事实证明了的。外语学院同学代表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书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广大青年应该以总书记为榜样,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会后,大家踊跃发言,尽情畅谈,他们说,这些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的书籍,向我们展现了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激情盎然的革命先辈踏着冲锋的号角带领中国人民顶天立地的站在世界人的眼前。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收到分享作品73份,通过评审老师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为获奖代表颁奖并总结讲话,他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向大家推荐一批党史书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要通过这些读本,了解党的历史,了解新中国的历史,增强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思想上有信仰,责任上有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 文:赵静依/图:刘一圩/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