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议案说德议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学院领导及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警示教育学习。
本次警示教育学习,首先观看了警示案例视频《杜晓阳案细节披露:学校成捞钱平台,目之所及都跟她有关》。案例详细介绍了原重庆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违法违纪过程。作为重庆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理想信念缺失,心存侥幸心理,目无法纪,对组织和纪律毫无敬畏之心;宗旨意识淡漠,盘剥学生钱财,侵害群众利益,公德不守;崇尚奢靡,作风不正,贪得无厌,私德不严。
学院要求全体教师以杜晓阳案为镜子,举一反三,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廉洁自律,始终树立“服务师生、恪己奉公”的理念,做到“畏法、畏权、畏民”,做一个有高尚师德的好老师;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党员教育管理落到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引导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以致用和“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德治法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持“干净、担当、作为”,争当干事创业先锋,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做到遵纪、守法、明德、知责,形成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