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2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2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彦智教授主持本次学习会,并主讲了党史学习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党课。马院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王彦智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心的边疆民族地区国家一体化建设”为题,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首先对边疆、民族、国家等范畴作了扼要梳理和界定,指出其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不同含义;然后分上中下三篇纵向讲述了在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与社会主义新西藏之间的紧密关系,并分析了每一阶段中国共产党在处理边疆、民族、国家关系上进行的伟大社会变革实践及其重大历史现实价值;最后,他突出强调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西藏任务,那就是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处理好统一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好做实基层基础。本次专题党课不仅加深了马院教师对中国共产党治理西藏为什么行、西藏为什么必须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
会上,马小龙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西藏自治区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意见》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日常办公室安全(防火、防盗、防电)提出了要求,对识别非法集资常见套路进行了宣传讲解,对及时化解师生矛盾隐患、促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做出了强调安排,要求全体老师都能同心协力,确保学院实现全面安全稳定。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