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8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统一部署,7月2日上午,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樊练刚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同时由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与党同庆建党一百周年。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凝练了建党精神,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开创未来相结合的角度,提出九个必须”。会议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撰写理论文章进一步研究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将讲话精神及时准确贯彻到教学中。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参会7位同志发扬党优良作风,分别围绕各自教学科研行政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改进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按照支部党史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方案,会议进行了第四次集中学习,祁芬莲同志领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左战军同志介绍了西藏党史相关问题,与会同志还就西藏党史党建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较好完成了概论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组织生活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党员意识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同志发出的号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新时代党的民族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审核:周月娟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