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增强学院教师凝聚力,9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观看了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教育片,召开教师座谈会,组织教师宣誓,同时,还开展了教师节党建知识竞赛,组织了趣味健身活动,全体教职工一起庆祝教师节,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会上,学院党委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教育微电影“讲台上的引路人——曲建武”,影片记录了“时代楷模”曲建武先生在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期间“不忘初心”“铸魂育人”的感人事迹,尤其是曲老师那句“一生即便一无所有,有了学生便有了一切!”掷地有声,彰显了师德的力量,教师的爱心,让马院老师们深有感触。老师们看得认真,讲得用心,徐万发、杨周相老师都讲了自己遇到的感谢师恩的小故事,当说到学生们毕业多年后还记得老师,尤其是老师帮助学生后,学生对老师的感激和回馈,是老师们最为感动和难忘的事,徐万发老师由衷地感叹,老师是个讲良心的职业,只要你付出了真心、爱心、用心,就会收获学生真挚的感情,也可能帮助孩子改变了他的性格,有助于他的成长,这是作为一名老师最引以为豪的事情。张英老师谈了自己从教30年来深深的教师情怀,也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期望和祝福。座谈结束后,周月娟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宣誓,重温教师职业的光荣和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在会上和全体老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时的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录,号召大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周月娟向全体老师讲解了学校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专题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有关要求,对专题教育内容进行了摘要解读,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都要围绕“三人”专题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进一步的学习,组织老师研讨,深刻认识马院教师肩负的“立德树人”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她要求老师们要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自治区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等牢记于心,强化师德修养,加强自我约束,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以高度的家国情怀,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引路人”。同时,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在教学和学生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强化中华民族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为促进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掌握,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党委在前期组织教师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资料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全体教师参加庆祝教师节党建知识竞赛掌上答题,全院42名教师积极参与,全员答题,既巩固了党建知识,又充分显示老师们前期的党建知识学习效果很好。

 



座谈会和竞赛答题结束后,老师们结伴而行,前往学校操场参加学院组织的飞镖投盘、羽毛球投准、水管接龙、集体拔河趣味健身活动。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其乐融融,大家踊跃参加各个项目,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每位“运动员”脸上都绽放出喜悦和欢快的笑容。趣味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压力,活跃了气氛,尤其是集体项目很好地增进了彼此了解、互相合作,强化了马院教师的凝聚力。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