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2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在4216会议室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会。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胡敏主持。

备课会主要以理论学习和新教材集体研读为主题展开。会上,教研室主任胡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新变化和新提法,负责绪论至第三章教材内容的老师,分别就课程教学的重难点、教学思路及题库建设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分享了详细的备课教案、课件和增加的题库内容。胡敏强调,在备课和授课过程中需要注意:一、对新旧教材教材进行对比分析,挖掘教材中的“变与不变”,备课过程中,不偏离教材,也不依赖教材,要把握教材编写思想内涵,灵活地将教材的理论体系转化为适合大学生特点的科学化、规范化的教学体系。二、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时代的脉搏,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着力从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等问题切入,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课,带着收获下课。三、将近年来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的鲜活事例引入教学过程,让理论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展现出来,使学生在感性认知中聆听、互动、反思,进而提升理论思维能力、提高政治领悟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思政课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文:孙栋  图:张国亮 审核:马小龙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