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三场) 邓新星博士《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1015日晚上7:30-9:00,由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33场)于4216会议室举行。该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新星博士进行讲授,马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会聆听。

邓新星博士从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中国共产党立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兴党凭什么以及中国共产党强党靠什么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邓博士通过最近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陈延年、陈延乔二兄弟的光荣革命事迹开讲,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共产党所求;共产党立党是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共产党凭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兴党;共产党靠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党。邓老师接下来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优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决定了党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决定了党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决定了党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决定了党的道德优势。

最后,邓博士呼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邓博士完成了本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再次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带领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从“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何以百年历程艰难曲折、跌宕起伏,在风雨苦难中铸就辉煌。

                                                                                        撰稿人:许珂嘉  审稿人: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