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曹水群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108日下午4:30-6:10,由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坚持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第30场)于4216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曹水群教授进行讲授,马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会聆听。

曹水群教授从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什么、为什么及如何坚守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首先指出什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接下来从三个方面阐述为什么要安身立命。若不能坚守安身立命的根本,就可能导致亡党亡国;若不能坚守安身立命的根本;民族和个人的精神独立性就可能丧失;若不能坚守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就不能经受各种考验。我们怎么样才能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曹水群教授指出,第一是加强学习,第二是不断自省。最后,曹老师作了总结,重温坚持共产党人安身立命根本的三方面,再次强调其重要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曹水群教授完成了本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对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同时也营造马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图:李悦 /审稿人: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