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培训班开展百年党史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10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4216会议室为学院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分为两场。第一场由宣讲团成员法学院研究生蔚泉波作百年党史系列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宣讲。他分别从交通、教育、医疗和乡村振兴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交通方面从西藏的铁路、航空、高铁、公路进行具体的讲述,天堑变通途,当惊世界殊便是对西藏交通变化最好的描写;教育方面讲述了西藏70年来教育的发展变化,实现了豪迈飞越;医疗方面通过讲述索朗卓玛的故事,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医疗作出的卓越贡献;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今天的雪域高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第二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雪梅同学作百年党史系列之“西藏革命英雄张国华将军”宣讲。她分别从张国华将军的早年经历、西藏事迹再到精神传承三个方面展开,张国华将军15岁参加革命,屡建战功,后接中央指示不畏困难领兵入藏,在雪域高原上留下了中国共产党的足迹,在进藏途中解放军一面进藏一面修路,每一公里路就有一名解放军战士的英魂,张国华将军为西藏和平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扎根西藏,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新时代青年一代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为其注入新的内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宣讲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发表感想,我们新时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进程中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勤奋学习踏实肯干,树立远大志向明确人生方向,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年级学生中组建的一支以学生为主体、在学院指导下为学生开展理论宣传的年轻思政队伍。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人员进行了优化和培训,遴选了相关学院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区内、区外不同民族的本科生共9人组成。下一步,宣讲团还将在全院学生层面开展主题鲜明的党史理论宣传教育。

              

                    (文:孙栋   图:刘一圩    审稿领导: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