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对话人生 与师为友 茁壮成长 ——“书香马院”阅读表彰活动暨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T201教室举办了“书香马院”2020年读书活动表彰大会暨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现场,学院院长王彦智、副书记马小龙,班主任代表孟亚伟以及2021级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共9名同学、2个班级受到了表彰。
  大会上,院长王彦智勉励同学们在人生奋斗的重要阶段不要躺平,努力成为专业的人才,在日常生活中明大德,立小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社会良知的守望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获奖学生代表刘俊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怎样结合师长的建议选书、读书、记笔记,进而获得了思想和专业学习两方面的成长,从懵懵懂懂的青年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信仰者的心路历程。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马小龙书记谈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应当爱国爱党爱社会,读书立志报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给参会者带来了启发。
  颁奖仪式后,21级新生认真聆听了毕明良副教授、葛晓莉副教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专业教育报告。
  参会的同学们纷纷在学习通“书香伴我成长”活动专题下留言表达了内心的感受。
  次仁卓嘎留言:人生的长度是没有办法改变,但人生的宽度是可以改变的。蒲鑫留言:修身立德, 爱生如子,良师益友,能够真正帮助到学生的使学生受益的教师才是真教师,而这是我们所需要修习的内在品涵,知识储量。


 (文:景艳/图:张思雅/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