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邀请狄方耀教授作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9日,曹水群工作室邀请南亚研究所狄方耀教授作了题为“用矛盾分析法看中印之间的关系”教学讲座,曹水群工作室的部分教师和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狄方耀教授运用丰富的实例和生动的语言,深入分析了中印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中印关系的对立和统一、影响中印关系的诸多因素、中印关系的发展趋势等内容。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不仅了解了许多关于中印关系的历史等问题,同时,也对“对立统一规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于运用“两点论”“重点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方法来分析国际交往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培养良好的问题分析能力。
                                        (文:陶柳/图:巩紫婉/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