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教育部直属高校银龄教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直属高校银龄教师支持西部计划”,落实校党委“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10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216会议室举行了亲切而热烈的“银龄计划”教师见面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5位银龄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马院受银龄教师指导的5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见面会,其中在西安的3位银龄教师受近期疫情影响线上参会。

王彦智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5位银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谢意,他向5位银龄教师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及银龄教师援教协议,对20212022学年5位银龄教师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提出了相应的明确要求。王彦智强调,20212022学年是学院贯彻落实“银龄计划”的开局之年,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学院党委做好统筹协调,各办公室、教研室、党支部、工会必须密切配合,为5位银龄教师在我校期间开展各项工作、过好日常生活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确保“银龄计划”在我院圆满实施,助力“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科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5位银龄教师与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马院受银龄教师指导的5名青年教师一一见面对接。学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景艳老师将本学期有关教学安排、教材使用、考试考核及课堂注意事项等向5位老师作了细致地解释说明。5位银龄教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在退休后能够相应国家号召,被选派来到西藏民族大学工作倍感光荣,他们会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发挥好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保证援教期间严格按照“银龄计划”的各项岗位要求尽职尽责,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教育部和所在单位的重托,不辜负师生的殷切期望,为西藏高等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院长王彦智、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分别为在校的银龄教师敬献了哈达,同在场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合影留念。会后,学院领导和教学办工作人员陪同两位银龄教师分别前往渭城、秦汉两校区进一步熟悉校园环境,为接下来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开展做好各项准备。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