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范生授课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素质,提升教学基本能力,展现未来教师职业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围绕学生技能提升为主旨,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117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2094210教室成功举办师范生授课技能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党委副书记马小龙、教学与科研办主任景艳,以及樊练刚、陈强强、邓新星三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进行指导和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各年级的二十五名同学参加本次授课技能竞赛,21级全体同学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作为师范教育专业的学生,授课技能是教师站稳讲台的必备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持“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目的,特地开展本次师范生授课技能大赛。在各班报名推荐的基础上,共有25名同学参加此次授课比赛,本次授课大赛分为两个赛场进行激烈的比拼,每位参赛选手共有八分钟时间进行授课展示,同学们紧密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式,授课形式多样,教学方法灵活。经过激烈的比拼后,由评委从讲课内容,讲课语言,教案准备,PPT设计等评选标准进行现场评比。

随后,各组组长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课件设计完整,讲课内容充实饱满,授课时间分配合理,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同时对参赛学生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给予合理建议,使同学们对授课技能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本次授课比赛让思政教育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认真学习师范技能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中要勤于训练,不断成长,做学生知识的传播者,做教育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文、图:晏成珍/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