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学院举行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诵读能力,11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C201C202教室举行中华经典朗诵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团学办孙栋出席本次活动,学院21级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31组选手参加,参赛选手来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参赛作品紧扣传统经典文化与爱国情操展开。同学们朗诵了经典诗歌《我的南方和北方》,为在场师生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全国人民共奔小康的美好场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极为醇熟的情感处理、极强的感染力征服了在场观众,博得了热烈掌声。同学们的诵读或慷慨激昂,或低回婉转,时空交错,是现在与过去的碰撞,是情感的充沛表达。
  诵读结束后,马小龙、孙栋老师对本次演讲活动进行点评。他们希望同学们在诵读中深入感受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领悟中华语言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以青春之心吟诵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用青春之行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爱国之情,推进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经典文学千年的文字魅力根植于心,让民族精神永远流传。

        
   

                      图:旦增曲珍;文:李佳怡/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