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1-11-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6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上开展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和备课研讨会,研讨部署了“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邓新星主持。
 
集体备课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做出了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做出了新表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教研室全体教师认为,作为一线教师,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教书育人、学科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特点,全面分析明确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内容、方法和路径。比如,要用横向与纵向比较的方法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要引导学生以史为鉴,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发挥好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作用。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举办集体备课会,概论教研室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找准切入点,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概论课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概论课教学中,为提升概论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新的能量。

                               (文:邓新星 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