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标准。只有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的自我调节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校园学习、生活。1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邀请研究生院心理辅导老师孙培佩为同学们做“轻轻松松交朋友-新生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活动,学院辅导员李丽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体辅导是以心理活动体验的形式展开,分为热身阶段、过渡阶段、高潮阶段和结束阶段。孙培佩以“猜拳接龙”的游戏带领同学们走进团体辅导的圆圈,在活动 “爱好圈迈步”中,小组成员紧贴在一起,发现身边同学共同的兴趣爱好;同学们参与了“盲人拐棍”的信任之旅体验活动;在“秘密大串会”的活动中,同学们匿名写下自己的困扰和烦恼,小组成员,全体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团体辅导最后以 “祝福大派送”结束。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分组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对信任的理解、如何看到身边人的优点、如何调节自身的心态等体验,大家参与活动表现积极,活跃现场气氛热烈。

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身心健康,有助于个体对环境的适应,团体心理辅导目的在于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增强适应能力,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提高大学生挫折承受能力,树立大学生科学的人生观,增强自信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李丽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