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徐万发教授《国家强盛与人民尊严——以孟晚舟事件为例》(第34场)

发布时间:2021-11-2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1123日晚上7:30-9:30,由科研处、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国家强盛与人民尊严——以孟晚舟事件为例》(第34场)于4216教室举行。该讲座邀请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万发教授进行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会聆听。

徐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展开:首先,他介绍了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遇轰炸这一事件,但如今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大幅增强,在面对他国挑衅时,我们有能力捍卫自己的利益保障国家和公民的安全利益;其次,通过2016年的中美南海对峙事件,我们明白,中国每走一步,都在刀尖上跳舞。这世界从来不是和平的,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最后,20219月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回国这一事件启示我们,只有国家强盛,人民才更有尊严。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清楚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百年前被人霸凌欺辱的中国,当今盛世,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讲座最后,徐教授指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热爱祖国,笃学敬业。

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会以青春之力量、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吾辈当自强,奋进耀中华!


 
                                       (撰稿人:邓月/审稿人: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