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学生对藏、汉、英三语的学习热情,1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05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语演讲比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益西康卓,团总支副书记杨小庆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代表近10名上台进行了“三语”演讲展示,学院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60余名同学一起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主题。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等内容进行演讲展示,结合自身的学习社会实践和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对祖国的殷殷深情,表达了大学生爱祖国、爱人民、赞团结、颂和谐的真挚情感。

赛后,李丽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表扬了同学们的演讲感情充实饱满,演讲时间分配合理,语言流畅。最后号召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共同体意识,讲团结,讲奉献,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次演讲比赛拉近了藏汉同学的关系。通过语言的传播和讲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西藏,增强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的决心和信心。


                                                                                     文、图:柴婷婷/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