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名师工作室邀请银龄教师王宏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5,曹水群名师工作室邀请我校银龄教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波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学术报告,报告在马院4216会议室举行,马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是曹水群名师工作室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工作室将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陆续开展“进课堂”“作宣讲”“写文章”等特色活动。

王宏波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突出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理解新时代的方法论视角,二是理解新时代的十重内涵,报告以王宏波教授创新提出的实践模式引出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包括新发展阶段、新的实践格局、新的发展思想、新发展格局、发展模式新形态、发展新理念、新的历史使命、法治建设新思想、国际地位新格局、党的建设新要求。报告主题突出,以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系统分析方法等展开分析,逻辑清晰,环环相扣,使聆听报告的师生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新时代的”阐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充分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的深刻内涵

王宏波教授还与聆听报告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学术上的探讨和现实问题的分析。



                                      (文、图:曹水群工作室/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