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政教研室邀请专家为思政课教师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头脑、进课堂,便于思政课教师更好理解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及时融入思政教学,1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教研室集体备课,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王宏波为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学院部分思政教师和担任思政课的辅导员参加活动。

王宏波教授的辅导报告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理解新时代的方法论视角、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实践格局等三个方面入手,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很多关于“新时代”的思考和丰富内涵阐释,使大家不仅对“新时代”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和宏观上的把握,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领导中国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的伟大实践有了深刻感悟,更加坚定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助力,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开展好思政课教学融入拓宽了思路。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与王宏波就其报告中提出的创新实践模式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澄清了在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理论难点和困惑。


                                         (文:李丽/图:张国亮 /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