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交流辅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着学生的成长成才,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行之有效地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问题。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虹老师为全体班主任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首先,高老师围绕新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及有效干预为主线,从发现问题(精准筛选)、认识问题(正确评估)、解决问题(有效干预)等三个方面,向班主任老师们指导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测试、正确评估,以及有效干预。特别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区分思想政治教育、行为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三者之间的关系,使之有效结合形成助力学生工作有效开展的合力,从而促进学生良好的人格树立和健康成长成才。
  
然后,老师们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高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思想上增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的认识,有利于今后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就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强调,确保学生平稳度过期末。

                                (文:李丽/图:侯蕾/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