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7日下午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左战军老师在A102教室为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求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由就业联系老师李丽主持,全体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

首先,左老师对在座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做了简单了解,向毕业生介绍了企业对应聘毕业生的能力要求。从择业思维的方向跟大家阐述了择业的十大因素:职位、兴趣、技能、价值、目标等。与同学们分析了大家的职业规划一般是分为三年,即第一年的求生存,第二年的求稳定,第三年的求发展。接着,在简历制作方面,左老师指出完美的简历通常都是简明扼要,善于突出自我优势,规避自身劣势。他以自身工作角度和求职经历,向大家介绍HR看投职简历时具体看的是哪几方面,提出简历最好专职专用,切记不能只靠一份简历走天下。制作简历时要着重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特长以及实践经验等。然后,在面试技巧环节,左老师也为毕业生提出在面对HR提问的时候要从容应对。HR一般会从自我介绍、专业问题、待遇问题三个方面来开展面试。

讲座最后,左老师和毕业生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为大家解疑答惑,同时给毕业生们提供了精美的简历模板,同学们也对左老师的细心指导回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文图:李丽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